舅夜王喻黄别,轰炸北极圈/咸鱼画手

【黄别】听说你耳机坏了?(上)

× 和大大 @墨山无崖 互相开脑洞和投喂的产物

× 这个黄少天处于特定的情况所以不话唠,我也不太会写话唠【。

× 咸鱼画手放飞自我的写的东西,希望能看得开心(毫无自信

× 原著向,没什么特别明显的时间线,大概是十一或者十二赛季吧

× 药庙大法好。

01.

        今天微草放假,基地线路检修。

        职业选手似乎离了游戏和训练就无事可做,难得的休假刘小别也不想浪费时间,离线完成了基础训练就躺在宿舍的床上听歌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垂着眼划拉着手机上的APP,打开那个带着围巾的企鹅标识就看到他和黄少天的聊天界面,输入框里还有没发出去的“晚安”两个字,光标在后面一闪一闪,比音乐节奏慢了一拍。

        删除。

        现在只剩一个光标孤零零地闪动了,昨天晚上王杰希来查房,他连这两个字都没来得及发就被没收了手机,但刘小别也没做解释的准备。

        原因很简单,他俩吵架了,昨天本来是一个放软示好的机会,奈何他什么都没做成。

        好烦啊……他做起来挠挠头,思考怎么安慰那个暴躁的恋人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真正吵架的时间很少,这被看做是双方队内七大不可思议之一,每当他要发火时,黄少天总能嬉皮笑脸满不正经地哄他,但真正轮到他来做这件事的时候,进度却变成了一筹莫展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我好像连他喜欢什么都不知道。刘小别眨眨眼,懊恼地意识到在这段关系中他才是被宠着的那个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所以现在是反过来要我宠她了?他哭笑不得地想着,歌单仿佛感应到他心中所念,应景地切了个悲催的BGM。

        下一秒他右耳突然没了声音,正当他以为自己比BGM还悲催,真的聋了的时候,刘小别扯下耳机,发现只是刻有“R”的那一端坏了,应该是电流过大导致的。

        问:音乐少年没了耳机会怎么样?
        你可以问问叶修戒烟是什么感觉。

02.

        雪上加霜。
        他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词。

        B市毕竟是首都,他也正好有一天假,刘小别带上口罩和鸭舌帽准备去专柜报修,话说这耳机还算是个名牌,几千的东西估计也是打着欧美品牌的中国制造吧,他忍不住吐槽。

        他跟王杰希说明了出门的目的,得到一句“注意安全”之后没什么障碍就出了基地。

        B市的初秋混着还没褪尽的夏季的余温,但这个时候带着口罩并不稀奇,加上他一路左躲右闪唯恐被认出来,刘小别安全地晃到商场的专柜,他把东西掏出来递给售货员,吐出两个字:“报修。”

        那位和他同龄的售货员妹子也没和他客套,拿了东西就给一旁的维修汉子看,后者打开耳机部件的盖子,略略扫了一眼便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 妹子这时候才略带抱歉地对他说:“可能只能买一副新的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他皱眉“啧”了一声,低下头正想掏出手机付款的时候却听到妹子倒抽一口冷气的声音,刘小别下意识又抬头看了她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 真的只是不在人群中还多看了她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 “刘小别!你是刘小别大神!”刚刚还特高冷的妹子和他对视一眼之后瞬间激动地喊了出来,他看到妹子的表情再想阻止已经晚了。

        周围的人听到这一嗓子立马看了过来,再不济他也是主场战队的首发选手,在本地粉丝眼里辨识度高得吓人,刘小别有种锋芒在背的窘迫感。

        他还没开口否认看能不能抢救一下,旁边不知哪来的另一个妹子也高叫出声:“真的是他!耳朵上那个耳钉不会错!”

        草……他在心里把送他这个耳钉还不让取的黄少天骂了一千遍。

        事实证明在观察细致的粉丝面前,伪装之类的东西都是不存在的。

        仔细权衡了一下现在的情况,趁着人群还没有聚拢过来,刘小别扯下口罩拔腿就跑,只留下一群粉丝的嘈杂在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 耳机……以后还是上网买吧,他边跑边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 希望不要被追上。

评论(4)
热度(6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啊澈_夜夜夜夜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